无色玻璃

wb-瑕疵云朵棉花鱼 红白-YttaAnder

伞修『情人节快乐』

其实我……本来是想写车的【闭嘴

烨染——就是一条咸鱼:

伞修【情人节快乐】
#假装是一个甜饼x
#ooc
#联文


01.


“叶修。醒醒,醒醒。”


“唔……嗯?”叶修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早上了?”他抬头看挂在墙上的时钟。此事天刚蒙蒙亮,挂钟精准的走到了五点二十分。在朦胧的阳光下显得不甚清晰。“这不是才五点多……再睡会儿再睡会……。”


“叶修!你不会忘了你昨天竞技场输了的事儿了吧?!今天该你买早饭了。起来起来。”


“唔……”叶修不理。拉过被子蒙在头上。


“叶修!!!你给我起来!五点半之前给我出门!沐橙七点之前要吃完饭去同学家的!”


“好好好……”叶修慢腾腾地爬起来,四处摸索了一下“唔……沐秋我裤子呢……?”


“……在这。”苏沐秋拿起那一条裤子朝叶修脸上扔去。


02.


“我走了啊……”


“嗯。注意安全。今天冷。多穿点。”


“好。”叶修说完。又从柜子上拿了一条围巾围上。“今天还是吃锅贴?”


“嗯。快去。”


待到叶修磨磨蹭蹭出门时天色已经不算太好,尚且算轻盈的云在空中浮动,遮住了天的本色,也盖住了阳光。


叶修抬头看了看,被苍白的阳光刺得眯了眯眼,嘟嚷了一句:


“不会要下雨吧……”


03.


“我这是立的哪门子flag啊……”


然后叶修拎着一袋子快要冷掉的锅贴,站在屋檐下可怜兮兮。


外面雨下得淅淅哗哗,极为欢快。


到这种时候,叶修就开始深深痛恨自己有钱只往荣耀上砸的习惯——


直接导致了,他没有手机。


好,很好。如果说吉尼斯记录有一个最惨青年奖的话,叶修觉得他有资格去争取一下。


而另一边。


苏沐秋看着外面的淅淅沥沥,无语了半分钟并且一拳砸在了手机上天气预报员微笑着送出晴天的脸上,然后冷静地把手收回并且决定不管那个在外面的家伙的死活。


个屁。


于是苏沐橙看着哥哥火速地收拾出门丢下一句“我走了”并卷走了她的小花伞,默默地把一句我的早饭呢憋在心里。


04.


“一滴……两滴……三滴……”


“五百十九滴……五百二十……”


在叶修几乎要在屋檐下待上一个世纪并且智商严重退化到三岁幼童数数的年龄之后,一个打着一把靓丽小花伞的身影来了。


“沐秋!”


于是他扔下手中的锅贴奔向这个宛如救世主一般的身影,然后被吼回了屋檐下:


“先把锅贴捡起来。”


“……哦。”


05.


“……所以你是傻吗……”


叶修的大半个身体都在这把可怜的小花伞外面接受风吹雨打,撑的伞和没撑一样——当然苏沐秋也没好到哪去,头发像是被一盆水浇灌过那样贴在额前。很显然这把伞是苏沐橙的所有物,要使两个大男人感受一下雨天行走的情怀根本就是不可能。


“……滚。”


后来苏沐橙说,这大概,叫做救妻心切。


06.


苏沐橙望着回来的两个湿漉漉的身影,又看了看自己备受蹂躏的小花伞,再一次把一句我的早饭呢吞进了自己什么东西也没吃的肚子里


“快去洗澡!”


淋成落汤鸡的苏沐秋已经失去了所有十八年来的好素养——当然在叶修面前也从未展示过——没好气地把叶修推进洗手间。


“……那你呢?”


叶修看着面前同样狼狈的人,默默发出疑问。


“我等你!”


“……要不我们……一起?”


“……”
眼看着苏沐秋整张脸都刻上了懵逼二字,叶修急忙把他拖了进去。
07.
“我靠叶修你要是敢乱摸我就打死你啊!”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露出了一个微笑。


“我怎么觉得你笑的那么怪……”苏沐秋警觉。


“没有没有。我哪敢啊沐秋大大?”叶修继续笑。


没错,叶修不敢。


个屁啊!


“我靠我叫你别乱摸!你快把手拿开!叶修!”


“我哪是乱摸啊?我这摸的多有规律。”


“唔……”苏沐秋身体一颤。“放手……”


“沐秋……你不会忘了吧?”叶修贴近苏沐秋的耳


朵“今天是情人节啊。”
08.
这两个人洗了快一个小时了……。
苏沐橙捂着肚子想。
她最后还是默默的收拾了一下自己。
带上了自己的小花伞。
默默去了朋友家。
哥哥。
为了你和叶修的幸福。
我牺牲多大啊。
苏沐橙悲伤的想。
外面天还阴着,仿佛黑夜一般,苏沐橙撑住伞走到了黑漆漆的雨幕中。
希望明天他们还能起来给我买饭。
她默默想。
09.
叶修迷迷糊糊地醒过来。身边再却没有苏沐秋的身影了。他在朦胧的日光下看了看表。
五点二十一。
明明是和梦中的时间只差了一分钟。
他却再也听不到那声“叶修。醒醒。”了。
他其实一直都不愿意相信。
多少次在梦里他总以为那是真的。
他是很现实的人。在这件事情上他却选择了逃避现实。
但是。他现在该醒了。
他捂住自己的脸。手掌处一片濡湿。
他轻轻对自己说。
“叶修。醒醒。”
醒醒。



是和 @琉虞 情人节联的文!!!
本来想情人节发但是没写完ummm……
所以迟到的情人节快乐!
甜饼x吃的开心吗!
没错结局我写的你们可以开始打我了(bushi)

 
评论(6)
热度(39)